作者 YunJonWei (楊宗緯)
標題 Re: [請益] 國立大學準畢業生
時間 Sat Nov 2 17:52:34 2013

※ 引述《inazuma184 (QQ好喝喔)》之銘言:
: 大家好 小弟我是115資管系 應屆大四生 21歲
: 現在遇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
: 暑假的時候,沒想太多就跟其他同學一窩蜂的跑去補習
: 讀到了現在,覺得不該繼續讀研究所(版上討論的研究所與否 有看過)
: 自己覺得資管再多讀兩年好像差別不大
: 該出來當兵選擇就業
: 一來想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二來對讀書也暫時失去熱誠
: 家人雖然嘴上說支持,但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們還是很想我念研所
: 就業的話 本身PHP HTML Javascript 學得還可以
: 我個人是想先從 網管、SQL管理-->接著MIS的方向努力
: 想請問的是
: 1.直接出來找工作真的不好嗎?
: 2.我這樣的方向是不是不夠明確? (有點天馬行空)
: 3.研究生滿街跑...是不是我也要跟著一起....
: 不好意思 文長 但請各位科技業的前輩 幫我看看


端看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你要這輩子爽爽過,月薪三萬,年薪 40~50萬以下,之後緩慢成長,
不想要一直學東西,只想著下班如何過爽快的生活,每個月把錢花光光,
40歲以後的人生管他去死,反正我沒賺錢都是政府的錯。
若你要這種生活,當然可以大學畢業就隨便找個網管工作來爽。
然後工作隨便做做就好,有問題就Google看大家怎麼做,
Google沒寫就說,做不到,請廠商處理。這種人生其實很快樂的。

若你的生活會覺得年薪40~50萬不夠用,那你就該去其他高薪行業努力阿。
例如那麼年輕,考個公務員、調查局,也可以過著令人忌妒又爽快的人生啊。

若你喜歡年薪60~80萬,工作平均10個小時以上的軟體工程師生活,
晚上的時間不重要,反正你也只是在上網。不在乎生活品質。
你就跟大家一樣穩穩地考間研究所,這樣一定可以達到你要的薪資。
若你是想要當MIS年薪百萬,也可以考個台清交研究所,去台積電當IT阿。

若你的目標是,我年薪就要破百萬,而且一天只工作八小時,而且可以到各國去旅遊,
你現在的目標就是國外研究所,或著先解決兵役問題啊。

若你的目標是喜歡解決工程上的問題,喜歡突破科學的界線,
拿個博士去當萬年博士後,或是到財團法人混混日子,也是種爽快阿,
雖然沒機會開跑車了,沒機會住好屋了,
但是下班時間可以去學學樂器。這種生活也不錯啊。

若你是想靠帥氣的外表吸引大量的女生,人生賺多少錢不是重點,
你現在就去練舞,去學妝髮,存點錢再去整形。
少花點時間在念書了啦。其實這樣的生活也不錯啊。

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會決定你現在該做什麼啊。
不要像很多人一樣,花了十幾年在念書,最後卻換來不是自己要的人生啊。

唸書的目的,是為了找得到想要的工作,
工作的目的,是為了過想要的生活啊。

你先決定你要什麼生活,再決定你要什麼工作,最後再決定你要不要升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