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aberge (花˙鳥˙風˙月)                                看板  Boy-Girl
 標題  Re: [分享] 關於公主病
 時間  Fri May 22 17:25:20 2009
──────────────────────────────────────
 
.............報復公主啊
 
理論上   我還是理性的勸告不要這樣做比較好
 
"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 孫子兵法
 

所以  我們分成這四句話四個層面來分析:
  
 
 
 
 

1. 跟公主直接撕破臉對罵  惡言相向  惱羞成怒  (其下攻城)
 
        在這種情況下(也就是原PO你的情形)  其實我覺得是兩個人都輸
 
        你要不回你的錢  他也不會承認他真的是公主  然後把你說的沒禮貌沒風度
 
        哪天要是傳話給認識你們的人知道  你跟你朋友的名聲也會因此受到牽連影響
 
        謠言不脛而走  傳到別人耳裡最後會變成什麼  你也不會清楚
 

2. 往上一層  你成功的整到了公主  損敵一千  損己一百  (其次伐兵)
 
        這樣你雖然享受了勝利的快感  但是也損失不少寶貴的時間跟心情
 
        例子是我等一下要舉的  所以這裡暫按不表
 
        但我只提供一句老實話  人生這麼短  不用浪費時間在太沒有意義的事情上
 
        他的命運造就他的結局  即使你不做些什麼  別人也會給他該有的教訓
 

3. 再往上一層  仔細觀察  避開公主 (其次伐交)
 
        目前的我大概是停在這個階段  也就是跟很多人一樣的交往前多互相了解
 
        說一些些我的小小的如同偏見般的心得好了:
 
                1.了解一個人的脾氣就從他的吃飯開始
 
                2.了解一個人的個性就從他的朋友開始
 
        還有  我通常給每個人一樣公平的三次機會 (這個實在是秘密不想說啊!! 囧> )
 
        第一次: 沒關係  下次你再回請我就好了
 
        第二次: 小事情  這裡的食物很好吃  跟你吃飯我也很開心~!
 
        第三次: 這家餐廳好棒喔  不過我知道有更好吃的地方喔
 
                你喜歡的話下次我帶你去吃一家沒有菜單的店  食物好吃老闆又有趣!
 

        然後  就讓他慢慢等待那傳說中的下一次吧.....
 
        三次機會夠了  如果他真的忘記帶錢三次  只怕忘了忘了久了習慣也成自然
 
        不如不要撕破臉好聚好散  況且只要三次聚餐了解一個人  我覺得很划算
 
        當然我相信我跟她還是好朋友  只是我最近事情比較忙  沒時間陪他吃飯 : )
 

4. 最上一層  直接認清公主  敬而遠之  (上兵伐謀)
 
        有一些場合你會聽到一些很熟悉的對話  你因為感情去跟你朋友訴苦  結果...
 
        "你白癡啊! 活該! 這世界上人這麼多 誰不好追你去追公主!"
 
        對啊  就是有些人  一開始就可以了解哪些人完全不符合他的交往條件
 
        接著  他就會去找尋那些真正適合他的  用心追求成功  一起經營生活
 
        想清楚  你交往不是找人來生氣的  有些缺點在做決定之前就要先看清
 
        一面知道他有公主病  一面又忍氣吞聲跟他交往  我不知道大家會怎麼看待你
 
        你希望他們會覺得你好可憐  還是會覺得你好XX  (....請自行帶入)
 
 
 

大家都年輕過  你的想法我想很多人都懂  人大多都是一樣  血氣方剛兇狠暴躁
 
然後再把脾氣越磨越小  最後是金剛手菩薩心  趨吉避凶 慈悲為懷 與人為善
 
也希望有一天  你我都能變成這樣好個性...
 
所以  說了這麼多  還是要回到主題了
 
以下便是屬於當年我一時衝動決定報復公主那段年少輕狂的回憶
 
 
 
 
 
 
 
我與K小姐有緣相遇  幾次邀約同遊之後也漸漸變的熟悉
 
K小姐教養好  談吐也好  知識廣博  不失為良好教育之成功典範
 
惟有幾小缺點:
 
1.不知何故每次見面  都要開車接送才可以
 
  若有時我在校時間繁忙  都會改乘機車以求行動方便
 
  K小姐總是在當天知道後  有了種種的理由不便赴約(胃痛  有約  作業  開會)
 

  有時約會因此取消後  我會安排自己的休閒活動  晚上比較不忙碌  當然就開車
 
  而此時若K小姐洽巧打來   知道我開車後  十分鐘內便會再打來邀我吃飯
 
  我本著一開始與人相約便不想毀約立場  當然也就開著車載K小姐赴約
 
  當初我不以為意  直到有天K小姐對我抱怨
 
  K小姐說到他友人赴約出遊  當日男伴卻只乘機車沒有開車  甚為失禮
 
  此時我才明白原來K小姐還有這一層心眼  從此便對此留心  果然屢試不爽
 
  只要是騎車  那就一定有事  回家換車了  那就萬事OK
 
  甚至我說我人在烏來要泡溫泉  K小姐都會說那等你下山我們去吃消夜  餐廳我幫你找
 
 
 
  2. K小姐為人細心  餐廳也選的好
 
  只可惜除此之外一切他都需要人替他打理好  該幫他付的錢也是一個子而都不能少
 
  K小姐口渴想飲料  你最好替他買好  別讓他自己買
 
  買飲料花零錢花時間而已 小事一件
 
  但你若是偷懶要K小姐自己買....  恭喜你
 
  ....給他零錢  他嫌髒  嫌重  嫌你沒誠意  不想摸
 
  ....給他鈔票  他可以接受  只有一點  找的錢怕你點起來麻煩  ..索性也就不還你了
 
  ....給他i-cash  他會貼心的說這好漂亮(當時剛出) 買完後再順手的放進他的錢包裡
 
                  然後很神奇的兩天之內點數用光了  他便會還給你等你再幫他儲值..
 
 
 
3. 只要有物品要經過他轉交  通常你都還要準備一份意想不到的大謝禮....
 
   K小姐朋友要借MD  K小姐向我問起  我手邊剛好有便借給了他
 
   沒想到K小姐看了漂亮   問我能不能買一個送給K小姐?
 
   於是變成這個K小姐就先收下來用了  等有了新MD  再把這個借給他朋友....
 

因此  我與K小姐相遇不足一個月  初不為意  後深深發現對此人厭惡至深
 
同時覺得應該讓他體會我的厭惡心情當作教訓  非要他跟我說聲對不起才肯罷休!
 
以下是重點開始:
 

那天是大晴天  周二  我把家教停課學校翹課了  相約K小姐下午開始整天同遊
 
因為好天氣  就帶K小姐去河邊的高爾夫練習場練習  剛好與朋友和他女友"不期而遇"
 
於是四人便一同練球  位置是  "同學女友  同學  我  K小姐"
 
因為我們三個平常偶有練習  雖不算技術精湛但是也幾乎能夠魚目混珠
 
但對第一次接觸的K小姐來說  這整件事可就真是難壞了她
 
這裡有一個小伏筆  因為我是左撇子  所以等於是整個背對K小姐而面向我同學
 
自然我們三個就有說有笑有話題  爾而打出佳作  還會鼓掌叫好打賭請下午茶
 
而被冷落在一旁的K小姐球道  則時而傳來或者球杆攻擊草皮  或者小白球龜速滾地...
 
或怵目驚心的小白球90度直擊天花板 以及奇蹟式的甩杆脫手..  熱情如火的各種突發意外
 
當時我想最心疼的除了我的球杆之外  剩下就是天花板被打得坑坑疤疤的老闆了...
 
配合K小姐如此壯麗的表演  在一旁的"不期而遇"的夥伴們也順勢發出了難以自制的笑聲
 
於是K小姐或許自覺技不如人  或許窘態盡出  索性不打了  坐下看著我們比賽閒聊
 
十分鐘過後K小姐似乎不耐煩了  過來跟我說他想走了  我說我還沒打完你要再等等
 
他說不要  天氣熱這裡又悶  待不下去  朋友也很"適時"的停下來看我們對話
 
我笑著跟朋友說對不起  那我下次再比吧  便帶K小姐去喝下午茶然看展覽後用晚餐
 
 
 

晚餐選在一家我算熟識的餐廳在陽明山  (老闆因故而為我朋友)
 
開在半山上的獨棟建築  不但從頂樓可以乘涼順便眺望整個都市的夜景
 
另外位在樓中樓的二樓中還特地開了幾個獨立的包廂  既隱私又有跟頂樓一樣的好夜景
 
因為這樣便成了我很愛去打擾的餐廳之一
 
 
 
用餐席間不經意跟K小姐提到下午的球賽很有趣  很久沒有打這麼開心了  下次還想來
 
K小姐聽到突然繃起了臉  說這樣的活動很無聊  她沒有興趣  覺得很沒意思
 
                          重頭戲開始了
 
我順著話接:"的確是如此  有評論家說過一句很實在的話
 
能不能欣賞高爾夫是證明一個人是不是庸俗的指標  看來沒錯!" (評論家當然是假的 XD)
 
K小姐打算反唇相譏  我提前說道:
 
"所以也不意外有什麼有些東西會讓這種庸俗的人覺得理所當然了"
 
"比方他們會覺得男士開車理所當然  請客理所當然  買單理所當然  你覺得呢?"
 
K小姐說:"這有什麼  這本來就是理所當然啊  不是嗎?"
 
"是嗎? 那你也學過尊重我朋友是理所當然吧  因為你沒有這樣的禮貌
 
 所以接下來我覺得我會有的反應  也是理所當然  既然如此  我失賠一下"
 

然後五分鐘過後  K小姐服務生送來一瓶開好的紅酒  一張卡片上面寫著
 

"對不起  我想你是對的  照你這麼一說  我是庸俗之人  我應該向你學習
 
 我應該伺候你開車幫你付帳才是  也該對你占我便宜裝聾作啞才是
 
 因此  這瓶紅酒是向你賠罪的  因為我覺得我做得很不好  我要冷靜一下
 
 希望你給我一點時間  但是我又怕見了你我說不出口  所以我只好先回家了
 
 對了  本來我想替你出錢的  但一想起我過去的體貼是自大  是我不對
 
 這次我應該徹底向你學習的才對  所以這次我就學你  我不付錢  換高雅的你買單了
 
 雖然這樣做我心裡很不自在  但是我知道 這其實是我的自大在作祟  我要戒掉才是
 
 一想到這邊 才知道你對我的用心  我會好好冷靜  同時  再次謝謝你"
 
(我記得大概就打這些阿里不達的反話  總之就是今天該你出了  我先回家去)
 
 
 

然後我就乘著夜色自己開車走了...........
 
 
 
 
 
 
 
後續的事情  都是別人轉述的了
 
卡片送出的一分鐘後  K小姐打電話給我  不接  再打來  不接  持續3分鐘
 
K小姐換打給朋友求救  我趁機傳簡訊給K小姐說"我著涼  先睡了  用餐愉快"
 
K小姐接到簡訊  掛朋友電話  打回來給我十次  不接  然後他打給了許多不同的朋友...
 
接著K小姐請服務生過來  問服務生能不能刷卡  跟他說沒帶夠錢
 
服務生說不好意思  只收現金
 
K小姐問最近的提款機  服務生說開車的話快到山腳就有了  (約10~15分鐘)
 
K小姐說那能不能給他一個小時  他朋友帶錢過來找他...
 
(此時有幾通沒看過的電話打給我  一律不接...)
 
K小姐向他解釋  服務生說不好意思他幫不上忙  但餐廳沒那麼快打烊沒關係慢慢等
 
接著把帳單放到桌上  K小姐看了帳單  打電話給朋友說價錢...
 
同時   服飾生致歉並補上剛剛開瓶的酒錢加入帳單之中  ......K小姐看了傻眼
 
K小姐詢問價錢是否錯誤  服務生拿出價目表並說明原因  K小姐想退  遭到拒絕
 
K小姐繼續打電話  K小姐告知朋友價錢  K小姐被朋友掛電話  接著K小姐開始哭起來
 
約10分鐘  店長走進來關心  K小姐說明原因  店長聽後說他了解  他可以試著打電話給我
 
於是電話一來我接起  開始跟店長演戲  店長掛電話後交代K小姐  我已打電話給老闆
 
5分鐘  老闆打電話來告訴店長  店長掛電話後交代K小姐: 老闆因為跟你朋友認識
 
(當酒保時認識的  我很窮!!!  那是我pub經理的朋友合資的店  不要綁架我~~~!!!)
 
老闆說:  他覺得你朋友只是跟K小姐開玩笑  別生氣  這次就當店家請客
 
K小姐如果接受的話  只要"把東西吃完"  就可以離開了
 

K小姐道謝  慢慢拿起包包要走  並詢問是否還有計程車
 
同一時刻  店長再告訴一次K小姐  老闆的意思是要"把東西吃完"才能走
 
K小姐聽到後默默坐下  開始靜靜的吃東西  吃沒多久就開始掉下眼淚
 
她面前的是她點的 newyork 16 oz 外加她替我點的 ribeye 16 oz
 
還有兩分她想要"試試味道" 的套餐  一瓶開好的紅酒  還有兩客甜點
 
.....牛排吃到剩一半  店長又端了兩客牛排進來跟K小姐說
 
不好意思  不知道你是大F的朋友  老闆說這樣很失禮  怕招待不週到...
 
剛剛耽誤用餐  牛排冷掉了不好吃  所以特地請廚師再煎了兩塊
 
肉質更好分量更大  請你一定要好好品嘗...
 
老闆還跟我說  大F說你是很有品味又很客氣的人  所以不好吃都會不好意思說
 
也就是說  只要你沒吃完  就是代表不滿意  我們要換菜色換到你滿意為止.........
 
 
 
 
 
 
 
 
 
 
 
 
 
 
 
 
 
 
 
 
 
 
 
.....這場鬧劇就演到當天晚上11點半  非假日的陽明山當然一個人都沒有
 
K小姐走出餐廳時  帶著整整三大包打包的食物......  一盒蛋糕...
 
外加一包冷凍的生牛骨給她回家熬湯........
 
(.....那畫面真的很詭異.....)
 
 
 
 
 
 
 
 
 
 
 

.........然後看到我站在車子旁邊笑著等她  她看著我一句不說掉頭就走
 
我追過去問他晚餐好吃嗎  她眼淚直接飆出來  所有食物往地上一丟繼續往山下走
 
然後邊走邊哭......
 
接著我急忙拉住他  跟她說我很抱歉   但是亂丟食物是不對的
 
你不要生氣  把他撿起來我載你回去吧  你累了
 
此時  K小姐突然變得乖乖的聽話了  跑去路邊檢一袋滾了很遠的食物
 
他哭著打算把食物放進行李箱裡  然後  看到了打開的行李箱中躺著一大束玫瑰....
 
 
 

K小姐大概哭的是有史以來最慘的一次  邊哭邊槌我
 
於是我摸K小姐的頭跟他說:
 
"好了  你不要生我氣了好不好  這麼晚你眼睛都哭花了
 
 這是代表我的一點心意  你願意收下她原諒我嗎?"
 
K小姐又哭了  我把花交給他  他開始罵我  好像要把他剛剛的多惶恐全部告訴我一樣
 
"你怎麼可以把女生丟在那邊  你怎麼可以不接電話  你知不知道很可怕...."
 
從他的動作我知道  似乎我這時只要抱抱他一切就沒事了
 

所以我說好好好  你別在念了  等等上車再給你罵
 
我還有禮物送給你  我放在車上  你要我去拿嗎?
 
K小姐點頭  我說你卡片晚點再看喔  不能偷看  K小姐說好
 
 
 
 
 

        於是  我上車  鎖門  油門一踏  直接開走........
 
 
 
 
 
 
 
 
 
留下半夜12點  捧著一大束花在陽明山的半山腰
 
                哭得唏哩嘩啦加上表情一臉錯愕的K小姐...
 
 
 
 
 
 
 
        30秒不到  我的手機響了  K小姐哽咽: 拜託你回來好不好
 
        我回她說  你看卡片  卡片看完再打給我  然後把電話掛掉
 
 
 
 
 
卡片裡面夾了一千塊錢  內容是這樣寫的
 
"對不起  我覺得  我好像還是一個不成熟的男人的樣子
 
 我會因為你的任性  你的不講理  你的不公平感到生氣
 
 我會為  吃飯替你出嫌   開車載你出門  甚至你故意不還錢  感到生氣
 
 雖然我也想  我們今天就這樣扯平了  但是  一想到我會因為你這些小事生氣
 
 我就覺得沒什麼資格配得上你  我不想給彼此添麻煩  就選擇先離開
 
 所以  還是跟你說很高興認識你  因為這樣才做出這個對你我都好的決定
 
 希望你不要生氣我太久  有一天能夠原諒我
 
 我們還是永遠的好朋友喔!
 
 這裡有你聯絡計程車的方式  還有足夠的錢讓你回去
 
 我希望你的手機還有電  不然的話往山下走30分鐘  應該也有電話亭...
 
 ps. 在路上丟掉食物是不好的行為  我知道你會這麼做  但我希望我沒有猜對"
 
(大概而已  我也記不清了...)
 
 
 
 
 
................................ K打給我  我把手機丟一邊去
 
 
 
約同時  一台計程車開上來
 
".......請問你是K小姐嗎?  有一位F先生之前打電話要我上山來接你回家
 
 這是他留給我的紙條  你看一下她找的是不是你  然後地址對不對
 
 對的話我送妳回去  錢已經付過了"
 
 
 

K默默的上了車  ....凌晨一點半  K平安到家
 
 
 
 
 
 
 
 
 
 
 
 
 
 
 
 
 
 
 
在途中我也終於收到了簡訊:  .......我錯了  對不起!
 
 
 
 
 
 
 
 
 
 
 
--
 
後記
 
為了那天我策畫了一個禮拜  才想出這招讓他一步一步自掘墳墓的連環計
 
他打球如果不生氣  我就不會帶他去吃那家晚餐
 
他吃晚餐如果不生氣  就不用哭泣著把晚餐全吃完
 
最重要的  尤其你記住  要徹底擊垮一個人
 
就要在他覺得終於得救  開始反省的時候  再惡狠狠的打擊他一次
 
他才會完全的方寸大失  萬念俱灰  然後知道什麼叫後悔莫及!
 

當然  餐廳是我一開始就先付過錢的  所以K就算真的走了  老闆也沒有損失
 
酒也是我自己帶去的  所以花不了多少錢
 
但是因為那家餐廳的酒單以前有找我建議過(工作而已  沒什麼XD)
 
所以這次去我也請他們"特地"準備了這份含有我的紅酒的特製酒單
 
.........成功的擊倒K的朋友想要替K付錢的念頭
 
 
 
而從那次之後   我跟K
 
從此就失去聯絡............
 
                                                        ..........才怪!
 

K不知道是恨我恨過頭  還是發現無法駕馭我便親近我  總之我們成了朋友
 
這件大事也變成我常誇苦他的老梗  "牛排好不好吃啊~  送花好浪漫喔"
 
當然  在那件事之後  而在我們變成朋友之前  有時K還是會試著聯絡我
 

我會收到K問我過得好不好  然後我沒回  隔兩天後又傳來  說對不起之前傳錯人了
 
或者問我有沒有聽過XXX餐廳  問我知不知道XXX最近有展覽
 
甚至傳簡訊要我從1~10選一個數字
 
那種試圖跟我保持聯繫的簡訊......  就好像那天什麼事都沒發生
 
對她的自尊也一點傷害都沒有一樣          : P
 

很妙  你會發現一個公主最後不得不放下自己的尊嚴假象  然後變成一個平凡
 
但同時又不願放棄  試圖想要保留殘缺的矜持  所以用這些簡訊來期望你的回應....
 
 
 
K慢慢有在改變自己的個性  也會向我問一下  什麼時候該怎麼做  才是體貼
 
但是其實改最多的是我  有次吃飯他跟我說  我怎麼看你  都看不出你會這麼殘忍
 
還殘忍的很有計畫  我人生唯一一次完完全全的有徹底被玩弄的感覺
 
我說"我也被自己嚇到了  可能我天生就是攻擊性很強的人  瘋起來可以把一切都毀掉!
 
但是  我想上天給我這種個性
 
是要我去修養  然後跟這樣的個性和平共處  不要被這種脾氣駕馭
 
同時  試著去體會有時別人也會有這樣的脾氣  並去試著去了解  然後幫助他們"
 

但現在我個性完全不一樣了  @___@  說話像死老頭  有事沒事就喝喝茶煮煮咖啡
 
所以  最後還是加個一句
 
做人  還是不要有報復人的心比較好
 
不然的話  自己的情緒也會被那意念遷著走的
 
你毀了他  卻讓自己也毀在仇恨的手裡........
 
 
 
對了  忘了說  那次為她準備的意外的小驚喜費用   大概花了熊寶貝的半條腿
 
(呃  不懂這個的請自己想辦法解決  這不關我的事啊  囧)
 
所以  你想想  只為了得到她一句對不起  花了這麼多代價  值不值得?
 
同時再問你一句  去花時間做這麼多蠢事情
 
你會不會覺得我真是有夠無聊....??
 
那你呢?  還要不要繼續報復下去?  算了吧  六師弟!
 
 
 
 
 
對了  變成朋友之後  一年聖誕節的時候  我還送了一張可愛的圖給他喔~!
 
 
 
 
 
 
 

       你的牛排好不好吃啊!!                     半夜送花好浪漫喔!!
        ∩___∩                   ∩___∩
           |ˊ ︵ ︵ˋ科     ╴--一- ╴ー       /︵ ︵ ˋ|
          ∕  (⊙)(⊙) 科   (/"    "  )".     (⊙)(⊙)   ˋ
   (扭)   |  ( _●_) ≡   :/       ::::    ≡ (_●_ )   |   (扭)
   ╴╴╴≡    |∪| ミ    :i        ─":|   ミ﹑|∪|     ≡╴╴╴
   ˋ___     ﹨ˊ  \    ˋ..:::  ij(_●    /﹨ˊ  ノ  ___ˊ
          /        /   )      Miss  r ﹑     ((    /       \
         /      ╱   ﹀    :||  K   |' i。      ﹀ \        \
        /    ╴/           :|:|   | |:            ╲ ╴    \
      (_    ˋ            :ˋ|   ::|  | :             ˊ   _)
        | / ╲ }             :,    ::( ::}              { /\ |
        ∪    ))           ::|'    ::ˋ_ˊ              ((   ∪     (探頭)
                                                                  ∩___∩
                                                                 /︵ ︵ ˋ|
                                                                (⊙)(⊙)   ˋ
                                       我發球也可以砸到天花板喔  (_●_ )@  |_
                                                              ミ﹑|∪|     ≡
                                                               /﹨ˊ ノ@
 
 
 
 
 
 
 
 
 

--
 
另外  至於還是學生時期的大F哪來這麼多錢呢......
 
錯了  其實大F很窮  這一切都跟大F無關
 
都是發生在強者我同學的故事   如有雷同  同學你好喔  科科~!
 
大家都了解我不用再說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